國道計程20公里免費最看好 橫向免收費呼聲高

▲國道計程收費民調,20km免費最受支持。(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預計下半年實施,交通部高速公路局1日公布民調,目前以免費里程20公里的方案支持率最高,約有4成民眾贊成,其次是沒有免費里程,每公里收0.82元。民調也顯示,反對橫向收費的民眾,近三次的民調,從52.6%升到72.7%。

高公局規劃3個國道計程費率,無免費里程,單一費率每公里新台幣0.82元,約有2到3成民眾支持。而每日免費里程10公里,每公里費率1元,有一成民眾支持。最多人支持的是每日免費里程20公里,每公里費率1.2元,大於或等於200公里,每公里費率0.9元,有4成民眾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如果橫向道不收費,國道通行費每年短收20億元,現在傾向國道計程收費後,試辦2到3年橫向免費。短收的20億元,還沒確定是政府吸收,還是增加縱向國道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