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勸喝1瓶高粱酒 國中女生酒精中毒昏迷7天命危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啤酒再喝高粱酒,強繃到了。

▲桃園一名14歲國中女生在同學慫恿下,喝完1瓶高粱酒後陷入昏迷,未脫離險境。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蘆竹鄉一名14歲國中女生,在同學慫恿「喝完1瓶高粱酒才能離開」下,喝完後陷入昏迷7天,疑似酒精中毒仍在醫院急救,至28日仍未脫離險境,涉案的兩名男學生被警方依強制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這名趙姓國中女學生22日與住家附近的多名同學相約見面,女學生心情不佳喝了酒度僅4%啤酒,後來想要離開返家時,在場1名邱姓高中肄業生勸說要喝完1瓶高粱酒才能離開,國中女生不知高粱酒的酒精濃度高達56度、58度不等,不到幾分鐘與另名蔡姓國中生(14歲)將高粱酒一飲而盡,但也因身體極度不適,當場昏迷。

警方表示,其他學生叫不醒女國中生後,發現事態嚴重才通知女學生的家人,並緊急送醫急救。女學生送醫時的酒精濃度超標,酒測值高達2.0毫克,出現痙攣、昏迷,完全無意識反應,經過7天來急救,仍呈現昏迷未脫離險境。

校方緊急啟動機制通報,校長等人也到醫院探視,提供女學生必要協助;女學生的家人以淚洗面,痛罵勸酒同學太過分,家人也期盼愛女趕快醒來。警方事後約詢在場的邱姓、蔡姓2名學生,全案依強制罪嫌將2人函送法辦。

★提醒你,「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