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才敢闖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籲:高職畢業最好先工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確是一個很好提議

▲「牽豬哥」薪27K起跳,高職女生不排斥。(圖為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教育在廣設技術學院和科技大學後,讓許多高職生都選擇繼續升學,新任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就語重心長呼籲,高職畢業最好先去工作,畢竟「年輕才敢闖」,之後再回到校園念書,不只可以學以致用,回到職場反更能發揮所學。

廖慶榮透過《聯合報》談到,過去因為技職院校少,多數高職生通常在畢業後,就直接進入就業市場,但在政府廣設大學後,超過8成高職生都繼續升學,在人人都是高學歷情況下,反倒讓技院畢業生實務能力變差,工作選擇限制也變多,更別提「抗壓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慶榮還談到,為了鼓勵高職生及早就業,在任內將成立專班,專收有工作經驗的學生,同時也會向教育部建議,以「加分」方式,讓這些孩子有機會能念到好的學校,這樣人家也才願意先工作再回校園求學。

對於廖慶榮的新思維,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樂觀其成,同時也放手讓台科大自行決定是否成立專班,至於「加分」的鼓勵方式,也可以由學校自行來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