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病態責任制! 工程師相約準時下班「吃香腸」

我們想讓你知道…拒絕病態責任制!

▲電資工會發起準時上下班的活動,邀請大家到景美夜市吃大腸包小腸,限量150份。(圖/取自「準時上下班」活動頁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反對病態責任制,從準時上下班做起!」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在臉書發起「準時上下班運動」,鼓勵多家科技業工程師27日準時下班,到景美夜市一起吃大腸包小腸,限量150份。活動頁面寫著,「相信台灣至少有150個敢準時下班的人」;「如果老闆凹加班,鼓起勇氣!一起走!不要怕!」

電資工會表示,希望更多人關心自己的勞動權益,進一步關心台灣的勞動現況,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號召一兩個同事準時下班,不久後部門的氣氛就會改變。他們認為,一步步割讓權益給無良的老闆,造就了台灣在世界上超長的工時,與屢創新低的實質薪資。

除了27日參加準時下班的活動,電資工會也歡迎大家拍下「我在XXX準時下班」的照片上傳,或是不拍照打卡。此外,對於爆出停發激勵獎金的HTC,電資公會表示,希望HTC負起該負的責任,既然是台灣之光,就應該像個樣,當然不只是HTC有這種情況,只是HTC最該改進,不能股價破千就嘉惠股東,但不論何時都踐踏本國勞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