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工廠 紐約時報揭露蘋果才是元兇

我們想讓你知道…賺大錢的背後,藏著不堪的真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蘋果在中國製造工廠的負面消息受到國際媒體矚目,26日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蘋果血汗工廠內幕,隨著相關消息的陸續曝光,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表示,「我們在乎每一位員工」,強調已致力提升所有海外員工的工作條件。

紐約時報以兩個整版的報導,披露蘋果設在大陸的工廠如何剝削員工的真相,報導引起全球震撼,也讓大陸媒體省思,戶口制度雖然討論了許多年,但一直都沒有實際行動,雖然企業從戶口制度中獲得廉價勞動力,但勞資雙方的緊張關係仍不見改善。

根據報導,在中國大陸經濟發展背後,大約有1.2億農民工在辛苦勞作,數十年來存在的戶口制度,使得他們不能像當地人一樣享受住房、教育、醫療等居民福利,成了二等公民。

日前美國知名主持人Jon Stewart曾在脫口秀節目中把蘋果的代工廠富士康譏諷為「恐怖工廠」,認為他們不顧員工生活品質,以低成本維持生產,言論引發兩岸譁然。

針對美媒指控,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回應,蘋果關心全球生產線上的每名職工,不會漠視超時及不安全工作問題。他也表示:「任何指我們不關心的揣測,顯然均屬訛傳和對我們的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