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體制」後國共首度交流 「連習會」25日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次會談些什麼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3開春兩岸交流第一棒,將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搶頭香。根據了解,連戰此行以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民間身分前往,只有短短在北京停留三天,25日以及26日上午,將分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及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

▲「連習會」將於25日於北京登場。(圖/東森新聞(左),新華網(右)提供)

這次連戰所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訪問團」,成員約有30、40人,包括政商界人士,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蔣孝嚴也將隨行。這是中共十八大「胡溫體制」逐漸過度全新的「習李體制」後,國共雙方首度交流,大陸方面也將以高規格接待。

▲連戰所率領的訪問團,除拜會習近平胡錦濤之外,也將視行程參觀國家博物館。(圖/取自維基百科)

訪問團將於24日下午出發,班機直達北京,晚間由海協會做東接風洗塵。連戰將於25日上午,拜會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上午則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行程中若有空檔,則會前往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

訪問團發言人前立委郭素春表示,連戰是應習近平的邀請,前往北京走春,看看老朋友。雖說是「訪舊識」,由於「習李體制」所主導的對台工作將全面展開,連戰習近平這對「老朋友」會面,預料也將會談及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