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可兒案五大可能!法醫:若死後入水塔,凶手是熟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世界的鍵盤柯南都在思考這起懸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21歲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離奇失蹤20天後,被發現「沉屍」於洛杉磯市區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的水塔內。中國大陸的法醫秦明20日發文分析藍可兒案,強調世上沒有完美的犯罪,想用拋屍入水偽裝成溺死,從理論上來說是不可能的。

藍可兒,Elisa Lam,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藍色大理花,黑色大理花,秦明,中國刑警學院,法醫

▲藍可兒失蹤20天,最後屍體在酒店頂樓水塔被發現,考驗洛杉磯警方的辦案能力。(圖/取自網路)

秦明畢業於中國刑警學院,目前是安徽省公安廳的主檢法醫師。他認為因藍可兒失蹤前的一些怪異舉動,讓本案灌入了太多的靈異色彩,才受到廣泛關注。

他自認是法醫,自然不相信鬼怪之說,希望從科學的角度來研判;由於藍可兒的驗屍報告尚未出爐,因此他也只能簡單列出五大可能。

●第一種可能:藍可兒死後被拋入水塔。

秦明20日在部落格表示,如果藍可兒在死後被他人拋屍入水,基本上就可斷定這是一起刑事案件;凶手有明顯藏匿屍體的動機,隱藏犯罪目的較為明確。他認為,熟人犯案的可能性就大於隨機作案;如果死者是客居他鄉,接觸面不廣,本案可能會迅速偵破。

●第二種可能:藍可兒生前溺死,因精神疾病或藥物自殺或發生意外。

從詭異的電梯影片看,秦明認為藍可兒的行為反常,不排除有突發性或間歇性精神異常;若是有被害妄想等疾病,發病時會有明顯的藏匿動作或輕生念頭。

藍可兒,Elisa Lam,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藍色大理花,黑色大理花,秦明,中國刑警學院,法醫

▲藍可兒失蹤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秦明指出,藍可兒若有精神疾病,把自己「藏進」或跳進水塔,因此溺死並不奇怪;當然嗑藥後產生幻覺,跳進水塔也是有可能。

●第三種可能:藍可兒被藥物迷昏,被丟入水塔之中。

秦明表示,利用法醫毒物化驗進行檢驗,這類型的作案手段很容易被發現。

●第四種可能:藍可兒被人強行押到水塔,然後被拋進水中。

掙扎痕跡檢驗可透過現場勘查發現,法醫也可以看死者有無關節等部位的皮下出血或抓傷,或是從工具印痕或淺表損傷進行分析。

因為水塔不同於其他溺水地點,趁其不備推人入水很難做到;一般人也不會輕易到水塔旁邊,若有人趁人不備上來,被害者應該會知道。

藍可兒,Elisa Lam,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藍色大理花,黑色大理花,秦明,中國刑警學院,法醫

▲大陸網友將截圖放大,發現藍可兒肢體異常扭曲。(圖/取自天涯論壇)

●第五種可能:凶手利用槍支等武器,脅迫藍可兒跳進水塔。

秦明表示,若被人用槍威逼,水塔上很可能有死者和凶手打鬥的痕跡,如果凶手打掃現場也必然會把死者的痕跡一並打掃,但只打掃乾淨自己的痕跡而保留被害人的痕跡是做不到的,如果現場很乾淨無痕跡,那麼就更加可疑。

▼看影片/藍可兒最後詭異影像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