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出現「平流霧」景觀 繚繞鼓浪嶼宛如仙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18日出現平流霧景觀,大霧瞬間籠罩,霧氣在鼓浪嶼日光岩頂端飄蕩,一會兒分散,一會兒聚攏,一會兒徐徐升騰,一會兒滾滾向前,煙霧繚繞的鼓浪嶼宛若神話中的仙島,美不勝收。

家住輪渡附近的林先生接受《廈門日報》訪問時指出,下午3點半左右,霧氣開始出現在海面上,並漸漸濃厚起來,「大約下午5點,霧氣就把整個鼓浪嶼籠罩了,日光岩都看不到,只有八卦樓樓頂的燈光,非常漂亮。」他說,在廈門居住多年,從沒見過這麼美的鼓浪嶼。(下圖/CFP視覺中國)

傍晚6點多,雖然鼓浪嶼上方的大霧已漸漸散去,但仍有一小片霧氣在日光岩頂端飄蕩,一會兒分散,一會兒聚攏,一會兒徐徐升騰,一會兒滾滾向前。煙霧繚繞的鼓浪嶼,宛若神話中的仙島,美不勝收。

雖然大霧給廈門島帶來美景,卻也讓不少民眾煩惱。有人就在微博上表示,能見度太低,在大橋上堵了一會兒。

對此,市氣象局工作人員說,這股霧氣屬於「平流霧」,多數出現在冷空氣即將到來之時。據介紹,「平流霧」是暖濕空氣移到較冷的陸地或水面時,因下部冷卻而形成的霧,通常發生在冬季。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