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孩子走上邪路? 98%大陸家長愛對孩子說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快把飯吃完了,不然會長不高!」、「跟緊一點,小心被拐走!」,根據一份調查顯示,98%大陸家長承認對小孩撒過類似謊言,以達到讓孩子聽話的目的。

這裡指的「謊言」,不是那種讓孩子自我感覺良好、無害而又圓滑的謊言,像是孩子不小心摔碎盤子,會說「這不是你的錯,是盤子太舊了」的那種謊,而是那些會讓人一輩子忘不了的謊言,譬如,「把飯吃完,否則你會長不高」、「如果你不跟緊我,人口販子會趁我不在時把你拐走」,或是「如果你不守規矩,我就叫警察」等諸如此類的謊言。


▲母親陪著小孩看童書,實行機會教育。(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根據最近發表在《國際心理學雜誌》上一份研究顯示,大陸有98%家長捏造過類似謊言,有68%警告過孩子「小心被拐」,「把飯吃完了,否則你會長不高」是另一個家長特別愛說的謊言,而美國家長雖然也說,但比率只有10%至18%。

有一名大陸家長為這樣的謊話辯解:「當教育孩子時,用一些善意的謊言是可以的。它能夠促使孩子朝好的方向發展,避免走上邪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