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休假症候群 醫師建議減少第一天工作量

我們想讓你知道…減少365天工作量才是王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9天連假即將結束,眼見18日就要開工了,不少人的休假症候群愈發明顯,該如何調適心情呢?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提醒民眾抽空30分鐘運動,並撰寫快樂日記,另外也建議主管、老師,可以減少開工日上班、上學的工作量。


▲醫師建議,民眾可藉由運動來整理情緒。(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楊聰財指出,第一天上班、上學,大家都還在分享假期是如何度過的,因此在上半天時,民眾對於工作和學習可能還提不起勁,建議老師、主管可以減少上半天的工作量。

而休假時,生理時鐘也在放假,因此假期結束後,難免會有些不適應,但預估上班3天內可調回到正常狀態,若超過7天都無法適應的話,則可能就要找醫師幫忙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聰財另外也建議,民眾可以在開工、開學前一天預留時間,拿出30分鐘運動,消耗熱量幫助睡眠,飲食也要清淡;把假期發生的快樂回憶寫進日記中,也能幫助收心,為上班、上學預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