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澳門/小吃必殺經典款 葡撻魚蛋豬趴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喲~~

生活中心/澳門報導

澳門和香港在飲食上同屬「粵式」系統,但因為長期被葡萄牙殖民,可以品嘗出葡粵中融合的味道。像是去澳門不可不吃的蛋撻,當地教做「葡撻」,不過在葡萄牙並沒有這項點心,而葡國菜也是澳門獨創,別的地方吃不到呢。

▲誰說蛋撻一定要佐咖啡?和檸檬汁的組合也有不同的滋味喔。(圖/新聞雲攝)

到澳門不可不吃的小點心,首推「葡撻」。如果您以為澳門葡撻歷史悠久,那可就大錯特錯。1989年,Mr.&Mrs Stow(就是安德魯和瑪嘉烈夫妻)在澳門路環開了安德魯餅店,這裡就是澳門葡撻的發源地,誰也沒料到,這個小小的酥皮點心,竟然會帶動澳門觀光,成為澳門特色甜點。安德魯和瑪嘉烈於1997年離婚,安德魯堅守路環本店,瑪嘉烈則是展店迅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出爐的大利來豬趴包,外酥內軟,有飛上天的FU。(圖/新聞雲攝)

想吃安德魯的葡撻比較費事,一定要到路環品嚐,但只要咬一口,一定會讓您覺得不虛此行。那種口感,就好像在咬一朵鬆鬆軟軟甜甜的雲,酥皮與酥皮之間,奶香蛋香相互交融,再喝一口安德魯店內特製檸檬汁,簡直是飛上天了。
葡撻是中西合璧,那麼豬趴包可就是道地的港式點心。澳門最有名的豬趴包,就是位於氹仔大利來記,每到下午三點出爐時間,總是排隊排到爆,大利來記豬趴包和一般漢堡的口感,完全不一樣。麵包選用有嚼勁的「豬仔包」,有點像是小型法國麵包,烤好後抹上奶油,夾進熱熱得帶骨豬趴,麵包外酥內軟,豬肉也軟軟的,但是冷了會有點硬,一定要趁熱吃喔。

▲大三巴牌坊付近的恆友魚蛋,微辣的口感,滿口咖哩香。(圖/新聞雲攝)

澳門大三巴牌樓附近,也有讓觀光客為之瘋狂的路邊小吃,就是「咖哩魚蛋」,就是咱們的魚丸。魚蛋攤有點像台灣的加熱滷味,決勝點是咖哩醬汁。大三巴一旁小巷子的「恆友魚蛋」,根本就是台日韓中各國觀光客必吃必到之處。來這裡點餐有個訣竅,一定要「找個縫,擠進去,大聲點餐」,沒有排隊那一套,你要客氣就等到一肚子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