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痣露餡? 劉謙春晚《魔琴》被指視頻魔術


▲劉謙(右)和李雲迪於央視春晚合作的表演,雖有很多人叫好,但也有不少質疑聲浪。(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魔術師劉謙在大陸《中央電視台》「春晚」和鋼琴家李雲迪合作的《魔琴》魔術雖得到不少掌聲,但一如以往,觀眾還是喜歡從細節裡挑出魔鬼。劉謙長達10分鐘的表演有3個部分,依序為將酒杯穿過紅酒瓶、把撲克牌上面的圖案變成音符,還有最後把李雲迪變不見,網友指出當中有許多破綻;甚至有人認為,這應該是透過事後剪輯的「視頻魔術」。

首先,劉謙在第1個魔術倒酒時,倒到一半竟然漏水,有人認為這代表酒瓶的頸部一定有動過手腳,所以酒杯才能穿過;加上他還沒表演完,有一位角度應該看不清楚劉謙在表演什麼的老伯卻快了一步拍手(如下圖紅圈處,翻攝自搜狐視頻),被網友認為是事先套好招的「拍手演員」,而且演技很差。


再來,變撲克牌圖案也有破綻,一開始玩撲克牌時,明顯可看出劉謙右手背上有顆痣,後來痣卻出現在手臂上(如下圖紅圈處,翻攝自搜狐視頻),有觀眾就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管再怎麼樣,痣也不會突然移位吧?懷疑這根本是主辦單位看準鏡頭只拍手,不會帶到表演者全身,所以前後出現的根本是不同人的手,只是透過後製剪接,不算魔術。


另外,網友認為靠後製的,還有最後一段魔術,原本李雲迪在台上彈鋼琴,但布幕降下再拉上之後,人和鋼琴都不見了,鏡頭一轉,原來他被「變」到觀眾席上;有人直言這個魔術似乎只看到攝影剪接的功力,看不出劉謙到底變了什麼。

對於網友種種的猜測和批評,劉謙在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表示,網友是因為熱愛魔術,才會想盡辦法試著去揭秘其手法,對此他非常能夠理解;但劉謙指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位網友的揭秘完全正確。

其實,劉謙本次參加央視春晚除了魔術再度引發熱議外,表演途中李雲迪突然說要找人,被他拿來惡搞成「找力宏」,大開「宏迪戀」玩笑一事,同樣在網路掀起熱論。央視10日凌晨特發聲明,稱該橋段「並非導演組設計,而是劉謙的現場發揮,純屬個人行為」,強調重播版已將該段落刪除;李雲迪受訪時也表示,魔術是經過彩排,但台詞都是即興的,「我也不知道他要說什麼」!

對此,劉謙馬上透過微博澄清:「在台上所說的話,每一句都溝通過,雙方滿意才會定案的。come on!be honest!」隨後,央視又接著再貼文強調,魔術沒辦法設計、命題作文,《魔琴》節目完全是劉謙個人的創意。雙方回應矛盾,台詞設計真相陷入羅生門。

點此觀看劉謙與李雲迪在央視春晚的《魔琴》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