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熱愛小提琴 音樂展現政治優雅姿態

我們想讓你知道…李委員拉琴很有氣勢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從小就學習小提琴,後來因為課業因素中斷,踏入政壇後也很少再拉琴了,不過因為「陪女兒練琴」,讓李俊俋重拾荒廢的琴藝,李俊俋說,小提琴讓他放鬆,而這位綠營政治人物,更用音樂展現了政治的優雅姿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自小學習小提琴。(圖/新聞雲攝)

記者造訪李俊俋立法院辦公室這一天,天氣冷颼颼,不過琴音一響起,室內滿是暖意。雖然只有一名聽眾,不過李俊俋仍然賣力表演,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對他來說,透過琴音與外界交流,最直接也最單純。

李俊俋在10歲的那一年,開始接觸小提琴,他笑著說原因很單純,因為父親希望家裡的小孩都能會一種樂器,姊姊選擇了鋼琴,他就選小提琴。李俊俋「小朋友」從來沒有想過要當音樂家,不過仍然很投入,一學就是5個年頭,一直到升上國中課業壓力過大才放棄。

▲沉浸在樂音中,讓李俊俋的從政之路,更加優雅從容。(圖/新聞雲攝)

在愛好音樂的家庭中,蒙塵的小提琴不會永遠寂寞。中斷了幾十年,李俊俋又重新找回這個童年的好朋友,因為女兒也學小提琴,李俊俋打開琴蓋,調整琴弦,「陪公主練琴」,這一練竟然又練出興致來,儘管女兒後來愛上了二胡,不過好不容易找回來的「老朋友」,說甚麼也不會再輕言放棄了。

從政後為了鼓勵鄉親愛好音樂,李俊俋每個星期都會再嘉義選區,舉辦小型音樂會,聽眾最多達到三四百人,李俊俋曾和女兒「中西合璧」,小提琴二胡雙重奏,地方父老迴響很大。誰說政治理念的表達,只能靠衝撞以及謾罵?李俊俋用小提琴和選民對話,展現了另類政治姿態,更從容,也更優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