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里山最紅「芙谷峩橋」啟用 伴隨櫻花盛開成新地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過年會吸引很多人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八八風災重創了阿里山公路,經過2年半的時間,公路上最後一座,也是最艱巨的橋樑工程宣布完工,在15日啟用,這座橋名為「芙谷峩橋」,取的是鄒族的語音山芙蓉花的意思,紅色大拱橋用了2億8千多萬建造,直接跨越掏空的路基,在青翠的山巒間架出一條巨龍,搭配周邊的風景點,成了阿里山公路的新地標。

▼征服80度陡坡,阿里山芙谷峩橋通車。

沿著阿里山公路一路爬升到71公里的地方,眼前層層起伏的山巒間,突然出現這一紅色的大拱橋,好像懸空矗立在山壁間,說懸空真的不是假的,下方因為路基崩塌成了陡直的山壁,大拱橋的兩端基座直接打入山壁裡。

原來71公里的路基在八八風災時整段流失,施工單位花了2年半時間及2億8千萬建造了這座橋,取名「芙谷峩橋」,是鄒族語山芙蓉花綻放的意思,全長198公尺,高36公尺,不止安全性較高,還成了阿里山公路上搶眼的新地標。

路口往前走先看到大凍山,再來是十字路老火車站,不遠處就是阿里山遊樂區,而往山下方向走則到石槕及巃頭大峭壁,可以接到奮起湖,石槕目前正是山櫻花怒放的時節,在冷冷的山風中,紅的粉的山櫻花接力般的輪流開滿枝頭,為這座小山城增添繽紛的色彩。

石槕這裏有名的不止花,還有夕陽七彩琉璃雲海,在攝影同好的鏡頭下,夕陽雲海伴隨山城的燈火,有時是風起雲湧的氣勢,有時則則形成一道道琉璃通透的光影,美得就像在仙境,錯過就太可惜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