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若不吐鈔 3招幫你2小時內解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9天連假銀行不開門,民眾在ATM提款如果遇到不吐鈔的狀況怎麼辦?財金公司建議,最好先保留交易明細單,再打緊急聯絡電話,若客服無法協助或聯繫不上,直接撥打財金公司緊急服務電話求助,這樣一來,銀行最慢就得在2小時內,回覆處理民眾的狀況。

在ATM領錢時如果機器沒有吐鈔,第一時間記得要把交易明細表保存好,因為這上頭的交易序號,記載ATM提領交易狀況,還有提款日期及時間;如果異常,有了這張交易明細表,就能到銀行臨櫃申請沖銷。

如果還是很擔心錢被白白扣款的話,還有第二個方法,就是拿起提款機旁邊的電話,直接聯絡客服專員。如果遲遲聯絡不上客服,還可以撥打電話(02)2630-1222向財金公司求助。如果透過財金公司聯繫,而銀行沒在2小時內回覆,將會被金管會記點缺失。

據悉,全台灣總計有2萬6千多台的ATM,銀行局也將在過年期間抽測全台ATM,檢查緊急聯絡電話是否有人接聽、鈔匣內的鈔票是否足夠等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