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燈會「雞」車舞PK騎馬舞 邱鏡淳試跳拼了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南韓騎馬舞紅遍全世界,新竹縣政府在台灣燈會期間也推出「雞」車舞要來互別苗頭,6日設計公司帶著用竹子與客家花布所製作而成的「雞車裝」,請縣長邱鏡淳試穿後,跳4個8拍的「雞車舞」,先為台灣燈會造勢。

◄邱鏡淳試穿「雞車裝」後,跳4個8拍的「雞車舞」,先為台灣燈會造勢。(圖/新竹縣政府官網)

這項活動是由縣府與華山1914及米山國際開發(股)公司所共同合作,委請竹縣在地產業「篁城竹簾」所設計的「雞車裝」。縣府表示,台灣「雞」車舞加入生態保育元素,到時候有8隻台灣原生種「保種雞」將在主燈區亮相,提醒民眾要記得愛地球。

藉著「新竹展翅」、「文創保種」、「雞車樂活」、「台灣起飛」4個8拍的舞步,要號召一千萬人在燈會期間大跳「雞車舞」,喝「一口雞湯」,期盼藉由象徵性的意義,教育大家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同時讓「心靈雞湯」溫暖人心。

「雞車舞」將在過完農曆新年9天連續假期後,第一個上班日2月18號,在台灣燈會指揮中心啟用典禮上,首次公開亮相,之後將在燈會上連續大跳「雞車舞」15天。

▲邱鏡淳試穿「雞車裝」。(圖/新竹縣政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