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多發兒「扶助金」 癲癇可獲補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社會多溫情!

健康醫療網/周蘭君報導

癲癇病友易長期且反覆發作的特性,造成許多家庭的恐懼不安,而社會大眾對病症的不瞭解,也讓患者在求學與職場上,容易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自民國96年成立以來,長期關懷這群被社會資源所忽略的病友,執行諸多計畫方案,如:醫療新知、衛教活動,期許社會民眾對癲癇此類慢性疾病認知瞭解,並適切提供醫療補助等資源協助。

▲多發兒「扶助金」 七萬癲癇病友獲補助(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經檢視年度成果並經會議共識後,自民國102年開始,針對全台灣七萬名「頑固型癲癇患者」,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將提供患者「掛號費補助」,患者首先須至協會部落格下載申請書,或致電(04)25348595索取資料表建檔後,其後,在每次看診後的一個月內,回傳證明文件,協會將補助神經科門診掛號費(藥費、檢查費用等,不列入補助範圍)。期望能夠協助更多的癲癇患者,積極接受治療,進而控制並減少發作。

今年六歲的文瑜,在出生五個月時,因不明原因導致癲癇發作,期間嘗試各種治療方式,如:抗癲癇藥物、針灸、中藥、水療等,仍無法有效控制癲癇發作,發作時總讓她出現無法呼吸、嘴巴發紫及手腳僵硬的情況,只要一跌倒就失去走路的能力,一切都必須從支撐身體、坐立、站起、緩慢行走,重新訓練起。

文瑜的家族,三代單親,為了家計,媽媽必須出外打零工,而阿嬤則靠著政府低收入戶補助以及微薄的殘障津貼過活。為了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積極與醫師配合,阿嬤固定每個星期帶文瑜回診,查看藥物是否合適,以及輔助治療癲癇的迷走神經刺激器是否需要調整參數。

治療癲癇需要長期且定時回診,以醫學中心為例,患者通常一個月回診一次、掛號費360元,則一年需4320元,這個數字對許多弱勢家庭是一筆負擔,多發兒協會希望藉著「扶助金」補助掛號費活動,喚起家中有癲癇病友的家庭,積極與醫師配合,接受適當治療,減少意外發生。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