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一點也不該開車! 親民黨籲「酒精零容忍」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將心比心,不要再酒駕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傷亡案件不斷傳出,新修道路交通法規將在3月實施,酒駕罰鍰提高為9萬元。不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喝酒就不應該開車,呼籲交通部「酒精零容忍」。

▲根據統計,平均每天就有一人死於酒駕。(圖/東森新聞)

親民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表示,根據警政署的車禍資料,民眾只要有喝酒,即使酒精濃度低於安全值,發生車禍事故傷亡的比率還是偏高,不可忽視微量酒精的危險駕駛。他說,快過年了,民眾喝酒機會大增,警政署春節期間應嚴格執勤臨檢勤務。

對此,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林福山說,交通部一向主張喝酒就不該開車,未來也會配合法務部、內政部推動修法,持續朝酒精零容忍方向走。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酒駕罰鍰從6萬元上修到9萬元,5年內累犯、拒絕酒測者直接開罰,並吊銷駕照。今年元旦起,「無照駕駛」、「領照未滿2年」及「職業駕駛」等3類駕駛,酒測值由原本每公升0.25毫克,下修為每公升0.15毫克。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