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拉K才正確?反毒挨轟教壞囝仔 教部:有助檢舉

我們想讓你知道…痾,教育部有事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推動反毒,教育部「紫錐花運動」在今年中小學寒假中,設計反毒學習單,其中有一題竟是「K他命的吸食方法何者正確」,讓家長痛批,到底是在反毒,還是在教學童吸毒?對此,教育部表示,是希望讓學生更了解問題,以便檢舉有拉K的人。

▲教育部反毒題庫中,竟問「如何正確拉K」,挨轟太離譜。(圖/取自紫錐花運動網站)

教育部「紫錐花運動」網站提供各校寒假反毒宣教的學習單,其中「國中版」裡有一道題目是「K他命的吸食方法何者正確」,選項包括「A:K他命可以摻在香菸中,捲起來吸食,俗稱抽K菸」、「B:K他命可以磨成粉末,直接用鼻子吸,俗稱拉K」、「C:K他命也可以使用靜脈注射」、「D:以上皆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台中市家長發現後,紛紛向市議員王岳彬投訴,認為教育部實在太誇張,「這根本是教壞小孩!」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接獲家長反映了解後,也認為題目的確有問題,將向教育部建議修改題目或撤下題目。

對此,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劉仲成表示,這是希望學童了解之後不要吸毒,如受到外界誘惑,也要勇敢拒絕;假如看到其他同學有類似行為,可以跟老師報告,一同杜絕藥物濫用,並非教導吸毒。他說,如果敘述方法引發外界質疑和擔憂,教育部願意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