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機上抽菸勸不聽 澳門航空返回桃機延誤2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自私了!整個機艙都吸二手菸...

▲莊男在機上抽菸,下飛機偵訊時仍繼續抽。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澳門航空NX-615班機28日晚上起飛後,因42歲的旅客莊勝峰堅持在商務艙抽菸,空姐上前勸阻不聽,還大聲咆哮,機長接獲回報後,決定飛回桃園機場,交由航警處理,導致班機延誤近2小時。莊男和他的友人違反《菸害防制法》,被處2000元到1萬元的罰鍰;誇張的是,莊男在偵訊期間仍繼續抽菸。

▼澳門航空原機重返桃機,延誤2小時再度重飛。

據了解,澳門航空表示,NX-615班機在28日晚上8時33分起飛後,莊勝峰竟在商務艙抽起菸來,空姐上前勸阻,他不但不聽,還對著空姐大聲咆哮,機長接獲回報當機立斷,緊急調頭飛回桃園機場。莊男和31歲的詹姓友人都被請下飛機,由航警局保安隊接手處理;偵訊期間,莊男仍繼續吸菸,毫無悔意。

這趟往返耽誤了近2小時,原班機於晚上10時左右再度飛往澳門,至於航空公司和旅客的權益損失,桃園機場擬向莊男求償。航警局表示,依《民用航空法》,在機內廁所吸菸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但在機上廁所以外的區域抽菸,則適用《菸害防制法》,可處2000元到1萬元。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