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駐華大使丹羽:日本購買釣魚島時機差勁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前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稱,東京中央政府去年購買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是個錯誤的選擇,時間點尤其差勁,日中雙方當前別無選擇,只能讓事情隨時間冷卻。去年購島爭端下被撤換的丹羽,周一在東京對記者們說,政府購島背後的動機,他也無法解釋。

不過,為了解決釣魚島爭議,日本前首相、日中友好協會名譽顧問村山富市在28日中午抵達北京,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預料將討論釣魚島問題。據了解,同行的還有日中友好協會會長、自民黨前幹事長加藤紘一、自民黨副幹事長中谷元、公明黨代理幹事長富田茂之等人。

此外,中國大陸官方《2012年中國政府白皮書匯編》中文版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英文版已由外文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新華書店發行,該書本書收錄2012年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5部中國政府白皮書,即:《中國的稀土狀況與政策》《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的司法改革》《中國的能源政策(2012)》《中國的醫療衛生事業》;這些白皮書全面準確地介紹了中國政府在稀土資源、釣魚島、司法改革、能源、保障公眾健康等重大問題上的政策主張、原則立場和在一些重要領域取得的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