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運20」首飛成功 專家:可打贏高技術局部戰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款自行研發的重型戰略運輸機「運20」,26日上午9點被拖出機庫,在陝西閻良基地進行試飛,剛開始在跑道上完成了一次地面滑行,最後在下午2點48分左右成功起飛。

▲中國大型軍用運輸機「運20」26日成功首飛。(圖/取自中評網)

據大陸媒體報導,「運20」代號「鯤鵬」,由西安飛機工業集團主導研發,採用俄制D-30發動機,最高載重量為66噸,躋身全球載重量最大的10款運輸機之列。「運20」最大的特點就是速度快,比其他運輸工具運送速度快上10倍,且不受地形水文條件影響。

報導指出,「運20」運輸機有助於維護大陸海外利益,可以運送海外僑民、大型設施等,並且在第一時間把人員、裝備送到急需的地區。除此之外,若未來地區局部發生戰爭和危機升級,「運20」可迅速將兵力和兵器送往目的地,達到控制戰局,還可以替後續部隊增援和開展爭取時間。

有分析師指出,「運20」的出現,會正式拉開大陸建設戰略空軍的帷幕。對此,中國國防大學軍事戰略副教授梁芳表示,「運20」被譽為「空中橋樑」的大型運輸機,未來大陸有望打贏高技術條件下的局部戰爭,以及非戰爭軍事行動,對維護大陸國家權益會發揮極大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