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眼中的2012硬漢 年度安全車款揭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安全性背書,車才顯出價值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圖/Euro NCAP)

2012年對於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來說是個里程碑,這一年,該協會首度將商用/家庭廂型車納入撞擊測試的單一級距中,根據去年一整年的測試結果指出,共計有25款新車獲得五顆星評價,而在各級距車型中,則由Renault Clio、Volvo V40、BMW 3 Series、Fiat 500L、Ford B-MAX、Ford Kuga、Hyundai Santa Fe以及Ford Transit 等8款勝出。

▲Supermini級距最家安全車款:Renault Clio。(圖/Euro NCAP)

▲小型房車級距最安全車款:Volvo V40。(圖/Euro NCAP)

▲小型MPV級距最安全車款:Fiat 500L。(圖/Euro NCAP)

▲家庭房車級距最安全車款:BMW 3-Series(圖/Euro NCAP)

▲小型MPV級距最安全車款:Ford B-Max。(圖/Euro NCAP)

▲大型SUV級距最安全車款:Hyundai Santa Fe。(圖/Euro NCAP)

▲小型SUV級距最安全車款:Ford Kuga。(圖/Euro NCAP)

▲商旅車級距最安全車款:Ford Transit。(圖/Euro NCAP)

撞擊測試的標準門檻一年嚴苛過一年,除了上述首次被拉入參與測試的商用車級距外,2012年也對於行人撞擊防護的評分比率拉高,並將AEB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配備與否納入評分因素中;「隨著受測規範的年年提升,我們的用意在於灌輸消費者對主動安全系統的認知,這將促使車廠能更審慎評估產品的安全參數,車主們也能由逐步普及的安全配備中受益。」Euro NCAP秘書長Michiel van Ratingen說道。

雖然各級距安全車款在年度測試中表現可圈可點,但Euro NCAP也同時點出了幾款「雖不中,亦不遠矣」的準優勝車款,諸如Ford Fiesta、Opel Mokka、Volvo V60 Plug-in及Subaru Forester等;Michiel van Ratingen指出:「2013年,安全評估的層面將變得更廣,與兒童乘坐安全息息相關的座椅設計會進一步得到關注」,他強調,由於車輛電子輔助系統的普及,在Euro NCAP的規劃中,今年,智慧型車速輔助系統亦會被列入測試的評測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