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次不開槍 羅東文化工場請「栗翅鷹」驅鴿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宜蘭的羅東文化工場,「栗翅鷹」執行驅鴿任務。

▲羅東文化工廠25日辦音樂會,請來栗翅鷹驅趕野鴿。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文化工場有高聳棚架屋頂,常引來野鴿聚集,去年當地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時,工作人員一度用空氣槍驅趕鴿子,飽受外界抨擊;由於25日將舉辦音樂會,工作人員找來馴鷹人,出動4隻「栗翅鷹」執行3天驅鴿任務,希望達到嚇阻作用。

深受鴿糞、羽毛從天而降之苦的羅東文化工場,去年底金馬獎舉辦前夕以空氣槍驅趕野鴿,引發軒然大波,明天起又要辦音樂晚會,文化局這回決定以鷹驅鴿,利用傍晚鴿子回巢的天性,放飛栗翅鷹驅鴿。

雖然昨天鴿群數量不多,但看到老鷹,鴿子真的飛得遠遠的不敢靠近。文化局請來的4位馴鷹人中,包括一位8歲的高鵬恩小弟弟,他帶著養了4個月的「咖啡」執行任務,架勢十足,他的父親也是馴鷹人。

負責驅鴿的栗翅鷹又稱「假日之鷹」,因為性情較溫馴,比較不會傷害野鴿,且鷹腳都套上套子,希望達到「零傷亡」目標,讓音樂會演出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