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內部用得順手 將推企業社群網站Yammer

▲企業社群網站Yammer。(圖/取自Yammer首頁)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微軟去年(2012年)6月砸下12億美元(約348億台幣),併購企業社群網站Yammer,宣布將整合到辦公室軟體SharePoint和Office 2013版。微軟自家員工的使用經驗顯示,對大多數習慣用社群網路溝通的人來說,操作得非常順手,完全沒有障礙,今年可望在台灣推出正式產品。

微軟併購Yammer的交易,被視為矽谷的重大成功。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產品行銷經理周宗毅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現在公司上下都使用Yammer,以微軟的使用經驗來說,只要習慣用社群網路溝通,就完全沒有障礙,資訊比email還能傳播給更多人看,若與電話比較,則有不干擾的優點;對企業而言,還可創造「打破階層、更直覺的溝通,促進創意流動」。

周宗毅表示,微軟併購Yammer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推出適合企業環境使用的社群平台,在授權控管、公司政策、文件保密上,與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不同,但又是大家習慣的社群互動方式,今年可望在台灣推出正式產品,預定是隨新版企業Office的上市時間,一同推出更新的SharePoint和Yammer。

SharePoint的強項是權限管控、加值功能,Yammer擁有社群概念,和豐富又直覺的介面。微軟員工也採SharePoint和Yammer並行的方式使用,兩者整合後會結合各自的優點。微軟指出,Yammer產品將以企業每月、每人計的訂閱付費方式在雲端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