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層橫切半個台北天空 網熱傳「地震雲」

▲1月21日早上,許多台北網友都拍到這樣的「天空異象」。(圖/記者蔡慶輝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本周一(21日)早上,許多台北網友抬頭望天,都目擊了「天空異象」──厚厚的雲層鋪了半片天,另一半則是無雲的藍天,有如天空被切割成兩部分。網友拍下奇景,在臉書等社群網站分享,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上,也有網友貼圖詢問

切開半個台北的雲層,大約出現在早上8點出現,持續約半個小時,巧合的是,當天凌晨3點10分,宜蘭發生規模5.5的有感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方80.6公里的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達105.6公里,台北市信義區的震度是2級。有網友好奇,上午的雲層是不是一種「地震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接受台視新聞採訪,表示宜蘭凌晨的地震震央離台灣很遠、深度又很深,並沒有證據顯示會影響到天上雲的性質,所謂「地震雲」,只是網友的聯想而已。

▼看影片/地震雲?雲層切開天空橫跨台北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