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疑心肌梗塞 台大教授林端狂咳21日凌晨猝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56歲的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林端(見上圖,取自台大學社會科學院院會部落格)驚傳21日凌晨心肌梗塞猝逝,死者有心臟病史,已經就醫2年。檢警相驗後,研判死因應該是心肌梗塞,遺體已經交由家屬處理後事。

台大社會系網站21日發布訊息,表示林端20日陪同自己的指導教授Mr. Wolfgang Schluchter至佛光大學進行第二場演講;21日在夜宿於宜蘭時,突然停止呼吸,送礁溪醫院急救無效,約3點離開人世。

林妻向警方表示,林端突然劇烈咳嗽,之後送到礁溪杏和醫院急救不治。檢警初步相驗,死因是心肌梗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端現職為台大社會系副教授,最高學歷為德國海德堡大學社會學博士,是台灣少數專長於宗教社會學的專家之一。他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高中期間曾立志寫作,並非走向學術研究之路。而他很早就發現自己對人類深刻、複雜多變的內心情感反應和社會文化面向非常有興趣,刻劃人性及文化的文學尤其是他的最愛。

後來進入台大社會學系後,林端接觸到社會學的研究領域及方法論時,找到自己非常喜歡的學術領域,也是他最喜歡的範疇。他也是國內研究宗教文化與社會制度等方面,致力研究並學有專精的學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