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簽槍枝管制法 籲國會快通過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罹難者。(圖/翻拍自edition.cnn.com)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黃盛柏/綜合報導

美國一再發生重大的濫射槍擊案,總統歐巴馬表示槍枝管制不是說說而已,他16日在白宮正式簽署了槍枝管制法,並且呼籲國會趕緊通過;但另一方面,美國步槍協會也展開大反擊,播出一支電視廣告,指出歐巴馬的女兒在學校接受特勤人員的保護,卻不准一般學校設置武裝警衛,難道人民的小孩不如總統的小孩重要?這支廣告引發相當大的爭議。

美國步槍協會廣告指出,「總統的孩子比你的更重要嗎?為什麼他們質疑在我們的學校裡設立武裝警衛,當他的孩子在他們的學校,就接受武裝特勤人員保護?」這支廣告直接批評歐巴馬是偽善者,因為他同意特勤局保護自己的女兒,卻阻止各級學校設置武裝警衛,以保護校園安全,播出時機就在槍枝管制法簽署時。

歐巴馬16日在白宮簽署槍枝管制法,他指出,「這是我們的第一個任務,以團體力量保護我們孩子們的安全,這也是我們會被評斷的方式。」康州新鎮小學的校園槍擊案讓美國反槍聲浪升高,「就在桑迪胡克小學的20名珍貴學童和6名勇敢大人被暴力奪命後,一個月內全美有超過900人死於槍擊。」

歐巴馬與全美市長聯盟都呼籲國會必須有所行動,趕緊通過槍枝管制法,市長聯盟主席、費城市長納特表示,「我呼籲國會也要有同樣的緊急迫切感,這是為了美國人民。」

民調:52%支持管槍 55%贊成校園設武警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本周的民調,有52%的受訪者認為,康州新鎮校園槍擊案讓他們更支持管制槍枝,有學生寫信給歐巴馬請命,還給他們一個安全的環境。學生史托克絲表示,「我知道我個人沒辦法做什麼,但我知道歐巴馬可以,所以我寫信。」

不過,民調顯示也有55%的美國人支持校園設置武裝警衛的建議,步槍協會抓著總統子女受特勤保護這點展開攻擊,白宮發言人則回應,大部分美國人都同意政治鬥爭不該扯到總統的子女;但學校該不該設置武裝的警衛,恐怕又成為美國另一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