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開發南沙 外交部:侵犯中華民國主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防部和勞委會出來喊話比較有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去年片面將南海更名為「西菲律賓海」,日前又打算開發南沙群島部分島嶼。外交部對此發出嚴正聲明關切,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16日表示,已指示駐菲代表處表達我方立場,菲國的相關非法作為,已侵犯中華民國權益。

▲菲律賓政府擬在南沙群島派格阿薩島(中業島)修築機場跑道。(圖/取自環球時報)

菲律賓政府計畫修整南沙群島的派格阿薩島(中國稱中業島)機場跑道,並打算把部分島嶼發展為觀光景點一事,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16日表示,外交部已指示駐處向菲方表達我方關切,中華民國政府認為這些非法作為已侵犯中華民國的權益。

夏季昌重申,中業島是南沙群島島礁之一,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不容置疑,「不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其周遭水域都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水域,中華民國在這4個群島及其水域享有一切應有的權益,任何國家不論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張或占據,一概不予承認。」

夏季昌表示,相鄰南海各島礁國家,應依據相關國際法的原則與精神,自我節制,避免任何影響南海地區的安定與和平的措施,並透過協商對話,和平解決南海爭端;中華民國願積極參與相關對話,也願意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原則,與其他國家共同開發南海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