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跳牆指數是啥?北市年貨發燒護照省1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拿一本護照,感覺超省錢!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年節將至,佛跳牆是年菜常客,台北市政府公佈「佛跳牆指數」,顯示今年指數較去年小幅上漲6%,雞翅、魚皮價格均較去年高。為此,北市府發年貨發燒護照,祭出總價值超過10萬元的消費Coupon券,聯合全北市20個商圈,超過1,200家店家加碼推出年終抽大禮,有機會抽中超過40萬元好禮。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今年進行全台首創「佛跳牆指數」調查,針對過年必吃的「佛跳牆」主要食材,如排骨、烏參、芋頭等10項必備食材,以去年為基期,訪問店家價格波動,計算出今年度的佛跳牆指數為106,較去年同期微幅上揚6%。為了讓民眾年節消費同時還能節省荷包,今年特別推出50,000本的「年貨發燒護照」。

▼年菜常客佛跳牆的部分食材價錢上漲,「佛跳牆指數」也隨之變高。(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此外,超過1,200家店家加碼,推出「樂透北市民 年終抽大禮」活動,民眾只要於2月8日前,至貼有活動特約店家標章之店家消費,不限發票金額或收據,至「2013來台北過好年」官網加入會員,登錄發票、收據號碼,即可參加抽獎,最大獎為價值近30萬元的SALVATORE FERRAGAMO F50LCA高級名錶,及城市商旅總統套房一日住宿券、XBOX 360與各項年節辦手禮等,總獎額超過400,000元。

台北市榮濱商店街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馨慧表示,受到今年秋雨不斷的影響,蒜頭及芋頭的平均漲幅較去年成長近三成,而佛跳牆中常見的烏參、豬腳、香菇與杏鮑菇等較則無影響,價格大致與去年同期相同,並無明顯攀升。另外,栗子、紅棗因貨源較往年充足,價格反而下降了一至二成。總體而言,今年度的年貨價格還算平穩。

知名佛跳牆業者老協珍建議,若考量較經濟的料理方式,可依照預算及人數需求,選擇不同價格區間的產品,畢竟有信譽的商家大量生產,較能夠以量制價,也可以將物價波動減到最低,讓消費者以最經濟實惠的價格,輕鬆品嚐到包含各類美食的佛跳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