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國家公園「龜山」行腳 聆聽恆春半島歷史

▲想到墾丁國家公園的龜山走走嗎?快到墾管處報名。(圖/取自墾丁國家公園網站)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一般人聽到「龜山」,不是想到宜蘭的龜山島,就是桃園的龜山,其實墾丁國家公園裡也有座神祕的小山丘「龜山」。為了讓民眾瞭解外形像背負著方印的烏龜小山,墾丁國家公園26日將舉辦「龜山行腳-半島歷史景窗」活動,解說恆春半島的人文之美。

墾管處表示,座落在園內西北方的「龜山」,因外形像背負著方印的烏龜而得名,且鄰近海洋生物博物館,許多人前往海生館時,都會路經龜山登山口而不知。

高度只有72公尺的龜山是老少咸宜的散步健行地,樸實自然的步道以生態工法闢築,沿途擁有豐富的在地植物、鳥鳴蝶舞;山頂遠眺恆春縱谷、保力溪、四重溪河口地形,視野開闊,還有龜山史前遺址、牡丹社事件營址、日治時期軍事坑道,可說是觀探恆春半島歷史的美麗景窗。

墾管處26日將舉辦「龜山行腳-半島歷史景窗」活動,藉此推廣正確的生態旅遊觀念和態度,尊重在地的生態環境和人文歷史,活動限額40名,每人須繳報名費 100元,採網路或電話報名,額滿為止。

「龜山行腳-半島歷史景窗」活動
時間:102年1月26日下午13:30至17:00。
對象:當地學校學生、民眾及遊客;名額40人。
電話:08-8861321轉250~259 解說教育課。
報名方式:自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額滿為止;報名金額每人100元(含車費、資料、解說),詳情請至墾丁國家公園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