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車禍不再「蓋白布」 北市首採新式黑色帷幕遮遺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死者最後的尊嚴,給警方按讚。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7日清晨6點多,台北市立動物園外新光路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動物園外包清潔工人不幸被兩輛機車連續追撞輾斃,陳屍馬路正中央,北市交通員警獲報到場處理時,首度啟用新式黑色立體帷幕遮住死者遺體,交通大隊表示新設施考量維護死者尊嚴,同時也減少造成路人視覺衝擊。

以往發生死亡車禍時,員警多以白布覆蓋死者遺體再進行現場搜證,並等待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再移動遺體,經常引起車輛減速或行人好奇圍觀,有時風大掀起白布,造成民眾感受不佳,對死者也不夠尊重。去年7月,台北市承德路一起死亡車禍,更因死者遺體躺在滾燙柏油路面上過久起水泡,引發外界關切。

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考量維護死者尊嚴,釋出人道關懷,同時減少駕駛及路人視覺的衝擊,決定捨棄白布,改採與馬路顏色相近、遮蔽功能更好的黑色立體帷幕。這套新式現場帷幕設施,由鋁合金支架與黑色尼龍布組合而成,高約1公尺,長度可自由調整,7日清晨首度用在台北市文山區市立動物園前的死亡車禍現場。

死者是85歲的王姓男子,他是市立動物園外包清潔工,清晨6點多騎車上班行經動物園前新光路途中,臨時將機車停靠路邊,下車直接穿越馬路走到車道中間低著頭四處探望,狀似尋找、撿拾物品,結果遭陳姓機車騎士撞上,兩人同時倒地都受了傷,沒想到不到一分鐘,另一部機車從老翁身上輾過,騎士沒有下車查看,就直接離開現場。

交警據報到場處理時,先用白布覆蓋大體,初步蒐證後再架起新式立體帷幕遮蔽死者遺體,並透過監視器影像,找到輾斃老翁的劉姓騎士,他強調自己因為趕著上班,所以沒有下車查看,只知道輾到東西,沒想到卻是一條人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