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柔性勸導一小時 趁機奪刀救割腕女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19歲女子和男友爭吵後,揚言持菜刀要割腕自盡,警方趕到現場後,她的情緒更激動,女警採用柔性勸導,談了快要一小時,看到對方情緒鬆懈,奮力上前奪下刀子,女子聲嘶力竭地掙扎,最後動用了5名員警壓制,才讓她恢復平靜。

「走開!」「我看一看,姊姊看一看。」「妳走開!」員警趕到嘉義的一間民宅,情緒激動的女子手持菜刀想要割腕自盡,員警沒有辦法接近她,改由女警柔聲勸導她不要做傻事,「妳還有妳的朋友對不對,縮在這角落有什麼用?想怎麼樣妳又不講……。」

女警苦口婆心地勸了快一個小時,有些累了卻不敢鬆懈,等到發現對方情緒平靜許多,同時因為疲累縮在沙發上,員警們認為該行動了,女警配合男員警,一左一右拉開女子的手,同時間搶下她手中的菜刀。

「聽姊姊的話好不好?」「走開!」「沒事了。」「走開!」女子激動嘶喊掙扎,動員了5名男員警才將她壓制住,之後送醫治療。這名高姓女子因為和家人爭吵,到嘉義投靠男網友,兩人又發生爭執,在情緒激動下,持菜刀威脅自盡,女警利用柔性攻勢,讓她卸下心防,成功地救回一命。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