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搶匪400公尺 61歲勇伯遭毆不治

我們想讓你知道…了不起!

▲61歲的郭姓男子奮不顧身抓搶匪,被毆打送醫不治。(圖/警方蒐證照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民郭添1日晚間見義勇為追逐搶匪,過程中遭對方猛擊多拳,有心血管疾病的他當場休克,送醫後不治。高雄市將依「獎勵及補償民眾拘捕人犯自治條例」,為家屬申請300萬元補償金並協助後事。

警方調查,郭南君(上圖,41歲,妨害性自主前科)前天傍晚6時30分許闖入鳳山立信街一間民宅,當時屋內只有張姓女子,郭勒住張女脖子,張掙脫跑到二樓求救,郭趁隙搶走皮包後逃逸,張女則推破紗窗大喊「救命」。

郭添(61歲)剛好在一旁公園聊天,聽到呼救聲立即上前追人,同時高喊「抓壞人」、「不要跑」,一路追至400公尺遠的長明路、立信街105巷口,在屋內用餐的王姓、陳姓表兄弟聽到呼叫聲後也加入追捕,3人合力攔下搶匪。

混戰中,郭添被歹徒猛擊多拳倒在一旁,警網趕到後逮捕郭南君,此時郭添已休克昏迷,送醫急救仍告不治。郭南君被捕時滿身酒味,酒測值達0.58,對相關問題都推稱「不知道」、「不清楚」,訊後依強盜罪移送法辦,至於是否殺人,將視驗屍結果而定。

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警察局長黃茂穗昨天也到殯儀館探視家屬,並致贈10萬元慰問金。陳啟昱表示,社會上很需要見義勇為的人,但發生這樣的事實在令人遺憾,市府將全力協助辦理後事;黃茂穗則讚揚郭添「比警察更警察」。

另外,市府會依照「高雄市獎勵及補償民眾拘捕人犯自治條例」,為家屬申請300萬元補償金並協助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