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委會青輔會併教育部 馬引三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我們想讓你知道…引用三國怪怪的,感覺兩個業務好像要再拆出去....

▲總統馬英九參加教育部業務整併「繼往開來」典禮。(圖/教育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體委會以及青輔會吹熄燈號,兩個單位的業務併入教育部,總統馬英九2日參加教育部「繼往開來」啟動典禮時強調,兩會並不是走入歷史,有特色的業務和傳統會保存下來。

教育部2日上午舉辦「繼往開來」啟動典禮,迎接全新業務型態時代來臨,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當初行政院設立體委會以及青輔會,都是基於重視體育,重視青年,才會成立專責部會。

馬總統引用三國演義「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說法,強調體委會、青輔會不是走入歷史,而是走入教育部,透過組織整併,保持彈性、減少介面,讓溝通更加順暢。原單位有特色的業務和傳統都會保存下來,例如青輔 會近年推動的區域和平志工、滅飛計畫等,都是值得延續的特色。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青輔會、體委會自102年起併入教育部。組織改造後,教育部共有三十個單位,包括新設的「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青輔會、體委會併入成為「青年發展署」、「體育署」。

你對馬英九總統的施政滿意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