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小米機2」即將搶攻台灣 高CP值恐威脅三星地位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小米手機2」(MI2)一推出就造成瘋狂預購,近日更在「Xiaomi ASIA」臉書粉絲團預告,近期將正式在香港和台灣開賣,不少粉絲已摩拳擦掌備好荷包,就等小米機2登台開賣。小米機好用、價位親民、CP值高,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報告,恐威脅到2013年三星在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地位。

▲小米機要進軍台灣了!(圖/取自Xiaomi Asia粉絲團)

2010年4月成立的小米公司首創互聯網模式,開發手機操作系統,並由60萬「米粉」參與開發改進模式,2011年10月第一代「小米機」空降大陸市場,頂著雙核心1.5G處理器,但不到1萬元台幣的稱號,造成消費者熱烈搶購,打垮大陸第一品牌華為。

根據TrendForce和大陸消費市場調研機構速動諮詢(AVANTIResearch Partners)調查報告顯示,預計2013年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占全球手機出貨量比例,將從28%上升到34%,且小米機在消費者心中的購買意願也升至第3名,三星的地位備受威脅。

外界推測採用1.5G高通4核心處理器的「小米手機2」最快2013年1月在台開賣。此外,擁有2GB記憶體、16G內建空間;720P、342ppi解析度的螢幕,800萬/200萬畫素相機,價格卻只要1999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9500元不到,高CP值讓「米粉們」蠢蠢欲動。不過也有網友擔心,購買了網上銷售的小米機後,如果出現問題,維修和售後服務該找誰解決,因此還在觀望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