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蟲一張嘴 女上警局「給驚喜」才知被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看清楚囉~

▲男蟲謝書玄出獄再騙,冒警誘騙女碩士180萬。

東森新聞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台北市中正二分局的刑警小隊長,幾天前跑到分局說要給小隊長一個驚喜,沒想到員警告訴她,全台灣根本沒有叫「張彥博」的小隊長,女子才驚覺被騙180萬元。警方調查發現,這名假冒警察的男子是前科累累的詐欺犯謝書玄,出獄後大膽假冒警察,透過網路交友誘騙被害女子。

謝書玄(32歲)用假冒的名字和照片,從91年3月開始詐騙多名女網友,去年12月23日才假釋,卻重施故技,透過網路結識嘉義25歲郭姓女子,告訴對方他叫「張彥博」,在台北市中正二分局當偵查隊小隊長,每天噓寒問暖,擄獲被害人芳心。

謝嫌再用各種理由向被害人借錢,要對方把錢拿給一位朋友「陳景文」,但無論是張彥博還是陳景文,通通都是謝男假扮。被害女子和謝男網路交往半年,直到上警局找人說要「給個驚喜」,發現全台灣根本沒有小隊長叫張彥博,才驚覺上當,但已被騙走180萬。

事實上,網路早已流傳要大家「小心謝書玄」的文章,從2004年開始,網友統計受害人數最少10人,且犯案手法都雷同,被害人上鉤後,謝男就謊稱有外籍朋友來台灣、沒錢沒地方住,或是父母過逝急需金援,讓不少被害人信以為真。

謝男常用的化名,從日本名「高橋浩二」、到「張彥博」、「陳景文」、「陳曜文」都有,且不停變換,由於警方兩度傳喚他未到案,日前依詐欺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