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動員受刑人排100 法務部挨轟像北韓

▲受刑人排字慶建國百年,陳其邁轟超瞎。(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監獄去年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動用2011名受刑人排成的「100」字樣,且周邊還圍繞一圈警察監視,圖說就寫著「2011名收容人締造世界新紀錄」。由於照片就掛在法務部長曾勇夫的會客室,立委陳其邁批評,會讓前往拜會的外國朋友看笑話;網友也譏諷,這是在北韓吧!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9日在臉書PO文指出,前一天為了前總統陳水扁的事,前往法務部與曾勇夫會面,意外在他會客室牆上,看到這張在2011年1月31日於彰化監獄拍攝的照片,感到相當錯愕,質疑讓收容人排成祝賀字樣,也是馬政府的政績?也能作為額手稱慶的環節之一?「怎麼會有這麼瞎的法務部!」

在陳其邁將照片放上臉書後,有網友表示,這些人是軍權集權治國的思維;也有人抨擊,締造這種世界新紀錄值得拿出來說嘴嗎?還大喇喇掛在法務部會客室,有什麼好炫耀的?更有網友揶揄,這是北韓吧!

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解釋,沒有強迫就沒有所謂違反紀律的問題,受刑人擔綱演出,也都是出於他們的自願。法務部矯正署也強調,這是獄方教化活動,且獄方都有尊重收容人,並沒有危害到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