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版護照爭議 綠委批馬「真心換絕情」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新版護照爭議不斷,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28日表示,馬政府對此並沒有採取更有效方式來應對,甚至民進黨團在立法院提案要求捍衛台灣護照時,也讓國民黨立委的優勢人數給擋下,馬總統真是令人感到「真心換絕情」。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於黨團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潘孟安上午在立法院黨團大會前接受訪問。他表示,他感到很遺憾的是,民進黨團要求政府應明顯做出表態的臨時提案,都被國民黨立委多數擋下。由此可見,海基會只是虛晃一招,「馬英九不是說,這是兩岸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嗎?中國根本不理你!」

潘孟安接著說,如果兩岸關係真的最好,再加上菲律賓、越南等國都可以採取動作,那政府更應該採取強烈的方式來抗議海協會,或是透過官方管道,要求中國盡速改正。

未來凡是中國人士到台灣,也是否要比照菲律賓或越南的處理方式?潘孟安認為,政府應思考採取更強烈的方式表達抗議,民進黨團也認為,馬英九所主導的兩岸政策,雖是他最得意的兩岸政策,但其實是「真心換絕情」。

不僅僅是真心換絕情,而且中國硬是吃台灣豆腐,把台灣「視為他們的囊中物」,潘孟安說,而我國民選出來的總統,真心換絕情後,卻又還「惦惦不出聲」,那台灣真的是「啞巴會噎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