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嚴重浮冰融解 北極熊被迫吃掉同類!

我們想讓你知道…熊熊危機

▲一隻成年北極熊被拍到在北極的浮冰上,拖着一隻剛被牠殺死的幼北極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成年北極熊被拍到在北極的浮冰上,拖着一隻剛被牠殺死的幼北極熊屍體,最後把屍體吃掉,血腥情景讓人毛骨悚然,也反映了氣候暖化嚴重,讓北極熊難以生存,被逼同類相殘。

北極熊通常獵殺海豹為食,但若食物不夠,牠們便會找尋其他食物來源,甚至自相殘殺。環境攝影師珍妮羅斯(Jenny Ross)在挪威斯瓦爾巴群島的奧爾加斯特列捷特水道,拍攝到大熊拖着幼熊屍體的殘暴照片。

羅斯對BBC表示,這種同類相食現象,在某程度上而言並不罕見。但她指出,由於氣候暖化讓浮冰消失,北極熊被困在岸上,在長時間找不到食物的情況下,同類相殘的現象愈來愈多。

自相殘殺照片曝光

羅斯是在2011年美國「地球物理學家聯盟」秋季會議上展示她的照片。這宗在2010年7月發生的北極熊悲劇,甫在《北極雜誌》發表。

羅斯曾乘船接近那隻北極熊,發現牠在吃一隻幼北極熊。其獵殺方法與殺海豹時無異,就是猛然咬對方的頭部。

羅斯回憶稱,當那隻大北極熊見到有船靠近,跨過幼北極熊的屍體,展示那是牠的獵物。牠其後叨着幼北極熊屍體,由一塊浮冰走到另一塊浮冰,把幼北極熊飽餐一頓。羅斯表示當時附近有另一隻北極熊出現,可能就是那隻被吃掉的幼北極熊的母親。

奧爾加斯特列捷特水道分隔斯瓦爾巴群島兩個主島,過去終年都有浮冰覆蓋。但近年北冰洋在夏季的浮冰大幅減少,讓北極熊習慣踏上浮冰獵殺海豹的平台長時間消失。羅斯指出,北極熊同類相食現象會愈來愈普遍。

獵海豹「平台」漸少

環保人士也曾在加拿大赫德遜灣拍下一隻雄性北極熊將一隻雌性北極熊與其幼北極熊分開後,吃掉幼北極熊的殘忍畫面。美國和加拿大科學家在2006年即指出,由於全球氣候轉暖,北冰洋浮冰形成的速度減慢,北極熊捕食海豹的平台愈來愈少,被逼自相殘殺。

 ※延伸閱讀

1.「不要摧毀我的家」 北極熊徒手擋破冰船

2.加拿大北極熊甩水 照片如雪花漫天飛舞

哪裡看新奇有趣的寵物新聞?歡迎加入「ETtoday寵物雲」粉絲團 

原文網址及更多圖片請看這裡: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071638/Polar-bears-Cannibal-pictures-prove-theyll-eat-bear-cubs.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