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大規模召修引集體訴訟 319億和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豐田(TOYOTA)集團旗下品牌凌志(LEXUS)3年前因油門設計瑕疵,大規模召修8百萬輛汽車,車主不滿車子因此價值大貶,向豐田提出集體訴訟。纏訟多年,豐田最終同意支付11億美元(約台幣319億元),賠償車主的經濟損失。

2009年8月,加州一輛豐田凌志(Lexus)汽車發生車禍,車上 4人當場死亡,經過調查發現可能是腳踏墊卡住油門踏板所致,豐田汽車在美國共召回800萬輛汽車,企業形象大受打擊。

美國車主在2010年時,聯合在加州聯邦法院控告豐田汽車設計瑕疵,影響他們的行車安全,也導致汽車轉手價格大幅下滑。


▲豐田(TOYOTA)3年的大規模召修案,最終同意支付319億台幣賠償車主損失。(圖/取自CNN)

這項訴訟在本月27日有了最新結果,根據豐田汽車27發布的電子郵件聲明說,據今天向加州聖安娜(Santa Ana)聯邦法庭呈送的這份和解協議書,豐田將展開支援客戶的計畫,提供特定的汽車零組件,並且將改造因腳踏墊與煞車優先系統問題而召修的其他非油氣混合車車款。

代表豐田汽車的律師事務所估計,連同召回更新系統成本,豐田的總支出可能會達到12到14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