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善指數排行 台灣排52輸給菲律賓

▲台灣很多善心楷模趙文正被美國富士比雜誌選為亞洲行善英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慈善救助基金會近日公布2012「世界行善捐助指數(World Giving Index)」,根據調查結果,澳洲行善排全球第一,而菲律賓民眾樂於行善,排行超過台灣在內的多數亞洲國家,排名位居17,台灣在這次行善排名第52,其他如南韓第45、日本第85、大陸第141,新加坡則僅排114名。

英國慈善援助基金會(Charities Aid Foundation)2011年針對146個國家或地區的15萬5000人作調查,包括「捐錢」、「投入志工時間」及「幫助陌生人」3項,其中澳洲人、愛爾蘭人和加拿大人名列前茅,而希臘人、蒙特內哥羅人則堪稱最小氣。

特別的是,不是富裕國家的菲律賓,行善指數總排名在東南亞高居第2,僅次於排名第7的印尼。甚至也高於台灣的52名。調查報告指出,在菲律賓投入志工現象普遍,奉獻時間高於區內其他國家,且居全球第5。

而台灣的總評分為在東亞地區排名第4,全球排名第52,「捐錢」排名第28,「投入志工時間」與「幫助陌生人」都在70名之後。

另外一向以秩序、乾淨為傲的新加坡,這次從前兩年的91名降到114名,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在臉書上失望地說,「這真的很丟臉(This is a shame really)。」,他寫道,「國人的智商測驗往往排全球第一,數學和科學排名也很高」。但新加坡這次卻只在全球146個國家或地區中排第114,他指出,「我們需要做更多,讓新加坡變成關懷的社會。」希望大家幫忙想方法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