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西裝赤腳大盜落網 日扮房仲、夜當小偷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穿西裝打赤腳,確實不搭。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橫行台北市內湖區的「西裝赤腳大盜」終於落網,他白天穿西裝扮成房屋仲介,晚上卻打赤腳偷竊,得手後還脫到剩內衣故意變裝,自認天衣無縫,但還是被逮捕。

內湖舊社區自今年10月起接連發生竊案,警方調閱了好幾十支監視器,卻只看到一名穿著西裝的張姓房屋仲介在現場閒晃,好像是在看房子,其實他是在觀察地形,到了晚上就開始偷東西。

警方查出,張姓嫌犯去年11月底因竊盜案遭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搜索時,意圖脫逃自4樓跳下仍被逮捕,事後不知悔改持續犯案,其犯案手法均針對老舊公寓或國宅1、2樓裝設鐵窗的住戶作為攀爬著力點,於深夜趁窗戶未關或未上鎖侵入戶內行竊,且犯案時均將鞋、襪脫掉,以赤腳行竊避免驚動被害人,在犯案前、後皆穿著西裝宛若公司經理以掩人耳目。

實在有夠不搭,穿著西裝卻打赤腳,原來張姓男子是名慣竊,曾經偷東西,腳步聲太大驚醒屋主,從此以後他都脫下鞋子赤腳潛入,這一招確實有用,讓他連偷了好幾次,最後偷完還來個大變裝,脫得只剩下內衣,再搭公車離開,以為這樣就天衣無縫。

西裝大盜連續在內湖及大安區犯案十多件,偷完東西也不敢回家,乾脆就住在大安區的三溫暖裡,以為這樣警察就找不到人,但是小偷自以為聰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西裝大盜又扮房仲、又脫衣服,內湖分局員警歷經兩個多月追查,18日在大安區一家三溫暖消費將他逮捕到案。

內湖分局呼籲,許多一樓住家為防止小偷由窗戶入侵,通常會在窗外加裝鐵窗,但是鐵窗的裝設反而成為小偷藉以攀爬至2樓住戶的階梯,許多住戶在夜間為讓戶內空氣流通經常會開啟氣窗,在此雙重條件下成為小偷選擇犯案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