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版中指蕭!加速超車急煞 刻意阻擋救護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劣劣劣劣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發生類似「中指蕭」惡意阻擋救護車的事件!台中大肚消防分隊12日晚上8點多,載著一名車禍受傷的老婦送往醫院急救,途中遭到一輛黑色休旅車刻意阻擋,救護車好不容易超前,黑色休旅車竟又加速追上,而且緊急煞車,惡劣的過程都被救護車的行車記錄器直擊拍下。

警方指出,當時載著62歲老婦的救護車行經沙田路時,前方的黑色休旅車明顯刻意放慢速度,救護車超車後,這輛休旅車兩度飆到救護車前方,再刻意緊急煞車,差一點造成車禍。救護車駕駛氣得報警,提供行車記錄器影片,龍井分駐所長徐國清表示,警方正追查黑色休旅車駕駛的身分。這名駕駛的惡劣行徑,依法可罰600至1500元,吊銷駕照3個月。

至於知名的「中指蕭」事件,發生在2010年12月24日的新北市新店區(當時是台北縣新店市),新店消防分隊開著救護車送病危的余姓老婦去醫院,蕭明禮開著MCC Smart紅色小客車,刻意阻擋救護車,還將手伸出窗外比出中指,之後救護車的行車記錄器影片在網路流傳,先引起網友憤怒,繼而成為媒體報導議題,蕭明禮被「肉搜」出來,網友和媒體稱他「中指蕭」或「新店中指哥」。

台北地檢署認定蕭明禮涉及惡意阻擋救護車的妨害公務罪嫌,偵辦後考量他事後有悔意、犯後坦承犯行,認為犯後態度良好,且已向就讀的台灣大學寫報告說明、台大將他記過處分等因素,隔年(2011)3月28日,予以緩起訴處分,一年內沒有其他犯行即可免起訴,不留下前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