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貧縣耗資百萬北大門 詭異有如插了八支菸

▲陝西省周至縣新建造的北大門貌似巨型香菸。(圖/取自影片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周至縣是一個貧困縣,但卻斥資上百萬人民幣(約4675萬台幣)興建「詭異」的北大門?網友嫌它醜,可列入最醜建築排行榜裡,有人說它像八根巨型香菸,也有人說難不成是孫悟空在這裡摔斷了金箍棒,或是玉帝學會抽菸,隨手丟菸頭?

四根一組,一共八根,分別座落在公路兩側,而白色部分像菸桿,黃色像過濾嘴,周至縣方面則回應,其實北大門是地產商「為了增強周邊吸引力」,建設的景觀建築,並非由縣政府投資興建。

另外,這北大門尚未完全落成,八根「香菸」是「花塔柱」,每根是高13.8公尺的玻璃柱,柱上5公尺是燈柱區域,花塔結構外會有木質花架兩兩相聯,好讓攀藤植物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