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選「十大最醜建築」 北韓柳京飯店像獸穴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醜見仁見智啦,我覺得「體驗音樂」博物館挺酷的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幾乎每年都會挑戰全球人民,刊出類似「十大最醜建築」之類的評選;但由於審美觀各地互異,今年為避免再引爭端,而將「醜」改稱為「不協調」。現在就來看看世界上有哪些令人看了直搖頭的建築吧!

10.巴西國家石油總部(Petrobras Headquarters, Rio De Janiero, Brazil)


位於里約的國家石油總部猶如用樂高積木堆砌而成,卻在部分區塊被炸毀只剩鋼筋骨架;而在入夜以後,這棟建築飽受蹂躪的模樣就像是在告訴路人,里約市中心有多危險。

9.中國方圓大廈(The Fang Yuan Building, Shenyang, China)


由台灣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建立的方圓大廈,試圖將中國古代錢幣與現代建築融合,可惜圓形玻璃帷幕置於混擬土底座上卻顯得相當不協調。

8.美國波特蘭大廈(The Portland Building, Portland, United States)


1980年代被公認為品味瘋狂的10年,但仍不足以解釋波特蘭大廈為何會如此設計。它笨重、華而不實,而且每一扇窗都像是監獄的陰暗開口,讓人光看就覺得不愉快。

7.英國大都會大教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 Liverpool, England)


大都會大教堂像是由混擬土打造而成的巨型帳棚,CNN戲稱,如果請來柯博文幫忙蓋房子,或許就會得到這樣「變戲法」般的建築。最糟的是,它的馬賽克磚從蓋好後就不斷掉落。

6.越南胡志明墓(Ho Chi Minh Mausoleum, Hanoi, Vietnam)


胡志明墓從根本上背棄了主人的遺願。在胡志明的遺囑中提到,希望自己能夠火葬,節省土地空間;可是追隨者卻讓他冰冷的軀體躺在這座近似於羅馬公廁的建築內,永久保存。

5.美國「體驗音樂」博物館(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Seattle, United States)


好的音樂喚起人們情感,當然也得有相稱的藝術建築作為展演場所。然而西雅圖「體驗音樂」博物館模仿聲波流動建成布幔般的外牆,卻讓人聯想到噁心的嘔吐物。

4.捷克齊斯高夫電視塔(Zizkov Television Tower, Prague, Czech Republic)


齊斯高夫電視塔於1992年建成時,幾乎引起全布拉格人民的憤怒,它的混擬土及鋁質結構,與充滿歷史意義的布拉格毫不匹配。此外電視塔的外型像是火箭,牆上兩側卻有著爬行的小嬰兒,讓它看起來相當詭異。

3.羅馬尼亞國會大樓(Palace of the Parliament, Bucharest, Romania)


這棟國會大樓所謂的雄偉和氣派,只是極致浪費空間的結果;而且整體看上去一點視覺「層次感」也沒,只顯示出建造者近乎偏執地實現他的新古典主義。

2.杜拜亞特蘭提斯飯店(Atlantis Hotel,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亞特蘭提斯飯店於2008年開幕,號稱有最好的餐廳及水上花園,可從外型看起來卻像是融合了「天方夜譚」主題及粉紅色保險套的建築。或許還是住在裡面好一點。

1.北韓柳京飯店(Ryugyong Hotel, Pyongyang, North Korea)


柳京飯店是為了慶祝已故領袖金日成百歲冥誕所建,它造型是一棟玻璃金字塔,但因聳立在平壤的低矮住宅區內,顯得相當突兀,而被CNN評為都市裡的「怪獸巢穴」。

※連至CNN見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