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不只傷肺!倫敦國王學院:還會腐蝕你的大腦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考慮,快戒掉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在抽菸嗎?看完這則報導後建議您三思,別跟大腦過意不去。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表示,抽菸會「腐蝕」人類的腦部,包括記憶力、學習力以及推理能力都會受到損害。而認知度退化,可能與心臟病發作、罹患失智症或中風也有顯著的關聯性。

▲抽菸可能會變笨。(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這項針對8800名50歲以上民眾所做研究發現,抽菸可能加速認知退化的現象,以及罹患失智的風險增加;儘管高血壓與體重過重似乎也會對腦部造成影響,不過程度較小。科學家表示,人們必須瞭解到,生活方式會對身心造成影響。

這項研究發表於《年齡與老化》(Age and Ageing)期刊;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針對「心臟病發作」或「中風」與腦部狀態間的關連展開研究。他們搜集了50歲以上受試對象的健康與生活資訊後,邀請他們進行大腦測驗,譬如讓受試對象學習新的字,或者在1分鐘內儘量列舉動物的名稱。

研究人員於4年和8年後,再度進行一次相同的測驗。研究結果顯示,「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整體風險,與「認知退化」有顯著的關聯性。最可能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人,他的認知退化也最嚴重。研究同時指出,抽菸與腦部測驗分數較低有關。

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協會(Alzheimer's ResearchUK)的瑞德里醫師(Simon Ridley)表示:「不斷有新研究指出,抽菸與高血壓會使認知退化,以及讓罹患失智的風險增加。這項研究只是再度證實了過去的研究成果。」為了健康,戒菸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