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給我2千元」 惡煞到府假抽血真詐財

▲竟有歹徒假藉抽血名義詐騙。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陳相宇/台北報導

又出現新的詐騙手法,最近有不明男子自稱是醫事檢驗所人員,冒充政府的名義,到府要幫民眾抽血做癌症篩檢,一開始說要收工本費100元,接著又巧立名目強迫收2000元做更多檢查;因為上門的男子看起來十分兇惡,不少人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被騙錢。


「然後他就說『我們受到新北市的委託,我們可以來幫你做一份抽血報告』…」這名身材高大壯碩的男子,手上拿著檢驗資料走進這家藥局,自稱是政府委託的醫檢所人員,要來做癌症抽血檢驗,一次要收100元工本費,如果得逞還會巧立名目要民眾加碼檢驗。

受害人陳小姐表示,「(對方說)因為我們還可以幫你做更好的篩檢服務,所以你要給我兩千元…來的那個人,他的穿著跟就是看起來不像是醫事人員,是會讓你覺得有點害怕。」

陳小姐發現不對,拒絕檢查,但他的同事不但抽了血,還被騙2000千元而;這名男子根本不是什麼醫檢所人員,因為衛生單位從來沒有提供任何到府抽血的醫療檢驗。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說,「醫事人員他執行醫療業務的地方,一定是在醫療機構或者是定點巡迴的地方,所以他不會在其他以外的地方執行醫療業務。」

警方坦言,這樣的詐騙手法在南部眷村早就時有所聞,最近歹徒疑似北移,現在新北市已經出現案例,呼籲民眾如果有人按電鈴表示要抽血檢驗,請立刻報警處理,千萬別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