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鐵全線4G網路暢通 台灣2013年底才釋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北捷運加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行動上網吃到飽是否取消,以及台灣 4G LTE 行動上網2013年可否釋照等議題深受各界關注,然而大陸杭州地鐵1號線24日開通試營運,全線已完整覆蓋TD-LTE的4G網路,民眾在地鐵下載電影只需要2分鐘,堪稱全球網路通訊品質最佳的地鐵線。

▲杭州地鐵試營運第一天,湧進大量民眾。(圖/取自杭州在線)

目前中國移動已完成全線4G網路服務的安裝優化工作,民眾已可在地鐵上自在享用4G上網,測試結果顯示最高速率超過40Mbps,下載一部800M的電影只需要2分多鐘。

杭州地鐵1號線於18至21日舉辦免費體驗活動,共有22萬多名杭州市民率先「嘗鮮」,除因施工而暫不投入使用的火車東站站外,其餘30座車站同步對外售票,正式投入試運營。杭州市民為此興奮不已,也引發了微博熱議。至於上了車的乘客,更是在地鐵站裡摸出手機拍個不停,有的讚美「舒服」,有的感歎「擠爆了」。

該線為浙江首條地鐵,於2007年3月28日開工建設,全長47.97公里,連接杭州主城核心區與副城城區的交通網絡主骨架線,共設車站31座,主要是為了緩解當地人口眾多、交通壅塞的情況,預計能分攤目前公車上40%的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