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前進校園 自豪觀光發展 105年觀光客破千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需要給你拍拍手,貼好寶寶貼紙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把「bumbler」拋在腦後,這回要拼「smart」!馬英九總統23日南下高雄,和高雄餐旅大學學生座談,表示這3年來台觀光客每年都有超過100萬人次的成長,民國105年可望突破1000萬人次。

◄馬總統積極前進校園,聽取青年人意見。(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舉行「總統與青年有約」座談會,馬總統以「迎接產業起飛,開創生涯機會」為題演講,還與青年學子座談。談到台灣觀光產業發展,馬總統非常自豪,他表示民國96年來台觀光客372萬人次、97年 384萬人次、99年439萬人次、100年608萬人次、101年可望突破700萬人次,到105年更可能突破1000萬人次。

馬總統表示過去台灣要等來台觀光客百萬成長,都要等上十幾年,但這3年來每年來台觀光客都有超過百萬人次成長,速度前所未有,可見台灣具有觀光潛力。 總統特別指出,這樣的觀光榮景不只是靠陸客,因為去年來台觀光客608萬人次當中,陸客儘管居首佔108萬人次,但來自日本及東南亞旅客更是緊追在後。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來台的港澳旅客有 80萬人次,今年上看百萬人次。港澳來台旅客以自由行背包客居多,台灣不一樣的社會風格,令他們著迷。

為何台灣這麼吸引外國遊客的注意,馬總統舉例表示,日本一名作家曾在治國週記網站發表文章說,台灣吸引人的地方不僅是美食、美景,更是美德,這名作家在台灣丟掉皮包,半年後台灣警方將皮包寄到日本歸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